與星空共舞

在冷圈中瑟瑟發抖

妖怪少年的日常(1)

第一篇來啦~是花繪和安倍+三權神第一次相識時的情況

人物設定麻煩點我頭像到目錄尋找喔

每一篇是以那人的第一人稱為視角

司法的時間點是誤將毛茸茸抓回隱世那一次

以回憶來敘述,為什麼他比較特別呢?

好問題,因為三權神我最喜歡司法XD

這邊再次提醒:

每個人或妖怪在花繪的能力影響下,是沒辦法一眼就識破花繪的妖怪身份的

花繪:你好,我是妖怪,請多指教^_^

安倍篇:

安倍晴齋非常糾結,自從上學後,非常在意前座的同學蘆屋花繪……身上的妖怪,在上課期間發現前座的人身上掛著許多不同的妖怪,等到放學把前座同學的妖怪拐回隱世後,隔天又掛了不同的妖怪,多天下來,對方完全沒有被妖怪附身的不適感,也沒有像是看得到妖怪的樣子,而且妖怪也沒有因為不安變大的跡象。

今日放學後,我決定要跟蹤前座,這是昨天和物怪庵討論出來的結果,在我踏出門的一瞬間,和一隻一直“唧唧”叫的小妖怪對上眼「…完了」視線瞬間一暗。

「安倍同學!安倍同學!」安倍在一陣叫喊和“唧唧”聲起來的,抬頭就發現是前座同學快嚇哭的表情,和,他身後被崇附身的妖怪。

把牠的孩子送回隱世後,那隻妖怪的眼神充滿著不捨和安心,不是沒想過給牠吃藥,但是怕他撐不住,我也知道了前座同學是看的到妖怪的,只是怕被“人類”當做異類,這點我是有所同感的只是對他的語詞有點疑惑。

在前座同學的懦弱論的感化下,牠說出了自己的真心,我決定把藥給牠吃,幸好,最終迎來的是好的結局。

在疲憊的把物怪庵叫來後,一直在前座同學身旁的毛球妖怪也出現了,我的前座同學-蘆屋花繪,把我抬了進去,想著盡著本分把蘆屋送回家時,問他住哪裡後,花繪的答案頓時讓我清醒一下。

「學校旁邊的樹林喔」聽到這個答案時,我以為蘆屋是開完笑的,但是看他一臉認真的樣子,連旁邊的毛球妖怪也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,似乎在講「有什麼問題」的樣子,連見多識廣的物怪庵嚇得把驚嘆號佈滿整個掛軸。

只見蘆屋「啊!」的一聲,用不好意思的口氣說「那我重新介紹一下,我的名字是蘆屋花繪,是一名妖怪哦」我一開始我應該是太累出現幻聽了,結果蘆屋直接從手上變出了一朵不屬於現世的花,手上那毛茸茸的觸感和物怪庵的激動風鈴聲無一表示著這是現實。

「請多指教^_^」看著蘆屋燦爛的笑容,我也不好說什麼,無視這掛軸上那些奇奇怪怪的顏文字,我也不自覺的做了自我介紹「我是物怪庵的庵主,安倍晴齋,請多指教」

立法篇:

從河源那邊聽說伊月似乎請來了奉公人,看見那人跑出去時那擔心的表現雖然沒有表示承認,但是大概是奉公人沒跑了,雖然我下了自己的奉公人可以自己決定的法律,但是啊~不知道為何就是想看伊月吃癟的表情呢~誰讓他偷偷找了人又不跟我說。

遠遠的看過去,那位感覺是一位弱不經風的人類,他果然還是在意那件事,明明不是他的錯誤,不過還是得好好測試一下這位準·奉公人,到底有沒有資格擔任物怪庵的奉公人一職。

「你,是人類對吧」我對著他說,本想看看他驚慌失措的表情,結果他接下來的話,差點就讓我的帥氣形象破功了。

「我?我是妖怪喔」「……欸?」我本來以為是這個是人類為了隱瞞身份而說謊,結果他展示他的能力後,確認他是妖怪後,我決定……

「你,是化形的妖怪對吧」本來想當剛剛的事完全沒發生過,結果那兩人非常有默契的戳破我「這事還能重來嗎?」哎呀~這件事得好好瞞著,不然被他知道又要笑話我了。

司法篇:

感覺他是一隻特別的妖怪呢,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時對他的想法,可以迅速的找到我的裝飾,也敢大膽的伏在不認識的妖怪身上,不過既然是我主動邀請的,他的身上味道也很好聞,我就好好的送他一回。

也幸好初遇時是在鳴禽籠的途中,所以我並沒有發生過那些喜聞樂見的打臉事件,尤其是行政這一次,他的臉打的特別疼。

明明是個妖怪但是沒有一般妖怪給人的感覺,不過這樣的感覺並不壞,看著地板上許多或大或小的東西,只要情緒起伏太過激動,就會跑出植物的特性也真是有趣,這也是代表著他並不是人類的證據。

看著蘆屋花繪手忙腳亂的幫忙包紮,我剛剛應該故意中一些的,這樣就可以近距離欣賞他擔心的表情,不過代價挺高還是算了。

阿阿~肚子真餓,要是沒發生這件事,還真想讓蘆屋花繪生些果子給我吃,房間也亂七八糟的,下次就用這個理由和他單獨相處吧。

行政篇:

人類都是自私自利的,為了利益,不論是妖怪或是身邊的人都可以利用,將【人性本惡】這四個字貫徹到底。

聽說物怪庵來了一位來自現世的人類奉公人,立法那傢伙總是笑瞇瞇的,不知道腦袋到底裝什麼,竟然會答應這件事,既然如此,我得好好會會這位奉公人,到底有沒有資格。

在見面的一瞬間,我便施加一些妖力給他,竟然還挺穩的,看來有兩下子,我化為原型,用更大的壓力給他,看他那恐懼的表情,伊月都看不下去了,把司法拉的遠遠的,呵,他果然是一名不被期待的……!!!

啊,失策了,原來真的是妖怪,化為人形的樣子真的滴水不漏,連我派出去的間諜都看差了。

伊月馬上把司法帶走我其實是很不滿的,情緒一激動就跑出植物這點用來防身實在方便,不過前提是不是用在我身上,那一顆顆的仙人掌球,直面而來,要不是我閃的快,怕是眼睛也要遭殃。

看他邊哭邊包紮的樣子還真是好笑,明明是我先惡意滿滿的威脅他,還是以「既然是我讓行政大人受傷的,就該由我來包紮」根本不算理由的理由來幫我處理臉上被仙人掌球扎出的傷口,算了,這筆帳就先抵銷吧。

再有下次就直接算到立法頭上,哼。

小番外:

立法知道花繪誤傷行政後表示非常抱歉,給了花繪一個大大的稱讚,之後再送好幾盆仙人掌給行政表示歉意。

行政表示:「你給我滾!!!」

评论(4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