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星空共舞

在冷圈中瑟瑟發抖

【流水有意,落花凋零】

点文者:差点被我折两半的 潜_夜
阴阳师安倍X树妖花绘
ㄧ一一一一一ㄧㄧ一一正文开始
在很久很久以前,人类和妖怪原本是和谐共处的,直到有一次,有一个妖怪误伤了人类,人类才开始对强大的妖怪有了恐惧的心理,开始想出对付妖怪的方法,因此诞生了『阴阳师』这个职业

而这个职业中,其中最有威望的是安倍一族,这次他们出了两个天才,一个是本家的安倍晴明,另一个则是我们这次的主角的安倍晴斋

身为旁支的安倍晴斋虽然是天才,但是性情冷淡,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,所以并没有受多大的重视,但是了解安倍晴斋的人都知道,他只是不知道怎么与人沟通,加上年幼时受到的挫折,更是让他更不愿与人沟通,这点,把安倍晴斋从小看到大的花绘是最了解的

花绘是一只树妖,他依凭着村中那棵最大最美丽的樱花树,不管是在妖怪中或是人类中都相当有声望,除了他那温和的性格,还有待人真诚的态度,使得周围的人类和妖怪都相当喜欢,当然,安倍晴斋亦同,或是更甚

(以下安倍皆是晴斋)
但是安倍明白,人与妖是不可能有结果的,所以他从来都没有对花绘说过一声喜欢,总是不断的吐槽他,看他鼓嘴生气的样子“这就是我目前最大的幸福吧?”自幼父母双亡的安倍想着,一开始,安倍的父母刚去世时,周围的亲戚一直不断推拖着,最后的结论是他独自一人的生活,物质什么的偶尔送送,如果没有花绘的陪伴,他应该早就随着父母而去了吧

这个消息很快的传到本家一些老顽固的耳里,他们觉得会对家族声誉有害,于是下达一封书信给安倍,要他消灭花绘,安倍看完信后很不以为意的将信毁掉了

本家的老顽固们很生气,于是派出了他们三大式神之一的行政去消抹花绘,以免继续对安倍造成影响,如果还是不从,就一起消除,安倍知道后,就带着花绘逃跑了,周围的妖怪和人类知道后,也一并帮助他们逃跑

他们就一直逃一直逃,最终还是被行政追上了『安倍晴斋,如果你再一意孤行,我就连你一起消灭』行政再度警告着『那你可以告诉那些老顽固,我是不会消灭花绘的』安倍把花绘藏在身后,让行政难以下手『那你们,就一起杀了吧』行政冷笑,他其实一直对安倍一族有所不满,但是没法下手,如今有这个机会,那他当然不会错过了

在行政施用妖术攻击,安倍使用法力要全力一击,在两者相撞前,花绘突然挡在中间,安倍来不及收回时,接受前后两击,花绘吐出一口鲜血后,弱弱的倒了下去,安倍在花绘完全倒地之前接住了他

『你…为什么要阻止我们?』安倍忍着眼泪的问着,而行政在攻击完后,看到原本的任务结束后就离开了“反正他也痛苦着,比直接杀了他有用”离去前,行政如此想着

『因为…晴斋,我…好喜欢你阿……不想看你…离去…对不起,又要让你…一个人…了…对不…起……』花绘说完后就缓缓的闭上泪流不止双眼,停止呼吸了

『我也喜欢你阿…我不想要你的对不起,我要你活着,芦屋花绘!!!』安倍失控的叫了花绘的全名,花绘的全名也只有安倍知道

过了一段时间后,安倍抱着那具冰冷的遗体,往深处走去,自此,无人再度看过安倍晴斋

而花绘依凭着的那棵樱花树,也早已干枯

评论(12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