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星空共舞

在冷圈中瑟瑟發抖

長髮公主

在网路上又常看到太敦虐芥
所以我决定来欺负一下太宰(什么理论阿!
文筆不佳,請見諒
以下放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在镇子附近的森林内部有一座高塔,高塔上,曾经住着一位美丽的公主。
这是那最近来的镇里的说书人说给孩子们的故事
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___

在几年前,从小到大在孤儿院里过的很不幸福甚至被虐待的公主,被人领养了,那是一位棕发带点些许卷发的老婆婆,路上,公主好奇的问了老婆婆,为什么要领养他,他说『因为你有一头美丽的白发,如冬天的白雪般漂亮』得到回答的公主就不多问了。那老婆婆给公主取了一个名字-敦,没有缘由,就是觉得与公主相配极了。

年复一年日复一日,日子渐渐过去了,敦公主也越变越漂亮,老婆婆对他喜爱极了,又怕其他人会抢走他,于是自私的将他困进了高塔,在他的一声呼应下,才能放下他用魔法加长的白色长发,但可能副作用的原因,那头白发掺杂了一条黑色,令老婆婆心疼不已,但敦公主那安慰的话语,更令老婆婆爱不释手。

一天,邻国的王子来了,那王子有一头乌黑的头发,只是发鬓下的头发是白色的,不过在王子的映衬下,一点都不违和。王子殿下来到了森林中,他看到了高塔,视力极好的他也看到了公主。不过那整头的白发令他很不爽,因为他那如白雪的发让他想到几年前,他那整头的黑发多了两搓白,还被他的森鸥外父皇笑了很久。

『喂!上面的,和我打一架!』王子对公主如此说道『咦! !!为什么阿!?你这人真是莫名其妙,明明是第一次见,你在说什么呢!? 』公主想也不想的回答

『所以你要不要下来?』王子声音带了点怒意『可是…婆婆说下面很危险,不准我下去,而且塔那么高,我也下不去阿!』被王子的语气吓到公主,赶紧说明了原因

『所以…你从来没有下来过?』王子看那公主那与自己如此的相似,态度也软了一些,看王子的态度软了些的公主也没有那么害怕的回答『是的』,王子想了想,伸手,『那么,你跳下来,我接住你!』

多么吸引人的一句话阿!自从被困入高塔,长久以来都忘记了外面的模样,他是多​​么的想去外面阿!虽然婆婆平时对他很好,有一次他提起此事时,婆婆就用冷冷的眼神看他,自此,他再也不敢问了。

『可是…婆婆说……』『你再婆婆、婆婆的下去,我可是要走了,你到底要不要下来?如果担心的话我到时在送你回来就好了』听了王子的话,公主放心多了,虽然不知道他所谓说的“送”是什么,【但是…他的话,我想相信】跳下,王子当然接住了公主,但不是你想的公主抱,王子用魔法接住了公主,公主也才发现接住他的并不是一双手,而是王子变形的披风。

『好帅气阿~这是王子您的魔法吗?是谁教您的呢? 』『别叫我王子,我叫芥川龙之介,这是魔法没错,师承这片大陆中,最厉害的魔法师-太宰治』『没听过阿…芥川先生,阿!我叫敦』看了看那与世隔绝的公主,芥川只好在心里叹口气,那鼎鼎有名的太宰治竟然没听过?再看看敦那美丽的雪色长发,仔细看看才发现里面掺了一些黑色。

『你的头发…』芥川指了指说,敦看了过去,手便抓起了那搓黑发『你说这个阿?芥川先生,这是婆婆几年前将我的头发变长时的副作用呢~ 』使头发变长的魔法?这种无聊的魔法也只有少数几个无聊的魔法师会,也包含了自己的恩师。

想了想自己几年前突然变异的头发,突然起了一个可怕的想法『不会吧…』,『芥川先生,你说什么呢?』听到些许声音的敦转头问道『不…没什么…我们走吧! 』【太宰先生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事呢? 】于是他甩了甩头,停止这个想法,带着那不食人间烟火的敦走了。

到了傍晚,『阿!婆婆快回来了!』『我跟你一起回去吧…』被早上的念头缠的愈来愈紧的芥川,觉得有必要好好亲眼见证一下他的想法,来到高塔发现高塔多了一个通道,于是他们走了进去,在最顶层发现了人影『婆…婆婆…』敦战战兢兢的向人影靠近。

人影转了过来,是一位他从未见过表情严肃的男士,『敦君,你为什么要离开高塔呢? 』可那声音是如此的熟悉,『对不起…婆婆』眼睛旁还泛着一些泪花,太宰看着他那从小带到大的孩子,看他那样说不心疼是假的,但他心中的怒火还是无法熄灭。

明明叫他好好待在高塔里,为什么他就是想要跑出来,一直在他的保护下不好吗?眼睛稍微一瞥,他注意到了躲在阴影后一脸震惊的弟子,『原来是你干的吗?我不成器的弟子呦,芥川』芥川见他拆穿了自己,也不躲躲藏藏的走了出来『太宰先生,你为什么…』嘴里突然被浓厚的血腥填满,一口吐了出来,倒下,原来太宰在芥川出来的那一刻,便使出了魔法。

『芥川先生!!!』正要跑过去时,敦的手臂却另一只大手抓住,甩到床上,太宰缓缓欺上敦的身上,『敦君…为什么不好好听我的话呢? 』正当两人的脸距离只差几公分时『你到底是谁? 』敦用那令他也深深着迷的紫金色的双眸,直直的盯着他,眼睛里也只有他,但,说出的话是如此的残忍『你刚刚不是听出来了吗?我亲爱的敦君』他笑着回答。

『可是婆婆不是这种人!婆…不,太宰先生,我相信你也不是这种人吧? 』敦颤抖的问道,没错,他在赌,赌着太宰对于他的疼爱,事实证明,他赌对了。

太宰手笑笑的放开敦,也知道敦是在赌,但他还是放开了,『带着我那不成器的弟子走吧!敦君…』『太宰先生,那你呢? 』敦担忧的问,虽然他是将他困住的凶手,却也是将他救出苦海的恩人,如果没有他,他或许不会活到现在。

『敦君,你再问下去我可是要反悔了喔~还有…』一个手刃,便将敦那长发削去了,不过留着一边长长的发鬓,就跟第一次与太宰见面时的发型一样,『这样…我们就回到了原点了…』敦用着多年的经验,马上了解了太宰的意思,只好带着芥川,用大陆内少见的魔法来治疗芥川。

『太…宰先…生……』『我们走吧,芥川先生』离开高塔,留下太宰,在离去之前,敦深深的向着高塔作出90°的鞠躬,谢谢它的陪伴,也谢谢塔内太宰多年来的养育之恩。

之后他们越走越远,回到王子的国家,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『好了,故事到此结束了喔~』有着一头棕发还有些卷曲的说书人如此说道
『咦~』才听得意犹未尽的小朋友不满的喊着
『傍晚了,乖孩子们该回去啰!』『是~』
虽然不满,但孩子们还是很听说书人的话的
孩子的身影渐渐减少,只剩下一名并非镇内孩子-泉镜花
『怎么了?』说书人微微蹲曲,与镜花保持平行的视线问着
『为什么太宰先生要把公主一直困在身边呢?最后,那名…太宰先生去了那里呢? 』说书人一愣,就立即反应说『那只是一个故事罢了,并不是真的喔~』『如果真的存在呢…? 』面对镜花的逼问加上那与他相似的眼神,说书人只好说出一个答案

『我想,会困于身边是因为真的很爱他,之后应该会到处流浪吧…』

得到答案的镜花就跑回去了『今天,说书先生说了什么故事呢?让妳可以忘了该回家的时间』一进门,是一名白色短发的青年的质问,也是,这都超过平时回家时间的半小时了,『是高塔上一名的公主的故事… 』,白发青年稍微讶异一下『是吗…镜花,时间不早了,进来吃饭吧。 』
『是…』
晚上__
白发青年对着身旁的人说道『今天,太宰先生说了我们的故事…而且还把我比喻成公主』没错,这名青年就是敦,身旁的人也就是芥川

芥川转过身说『怎么?你还想着太宰先生?』看着快要发怒的恋人,敦只好赶快向他解释『没有的事!?只是有些感伤而已…』

『感伤什么?有我在你身边就够了』『也是呢…』敦紧紧的抱住芥川,突然,芥川一个翻身,将敦压在身下,『芥川…这样不好吧…昨天还不够吗? 』敦害怕的向芥川求放过,『一夜三次怎么可能够?当然要七次,昨天只是看你可怜,但我今天是不会放过你的』欺上……

我们一起为敦君明天的腰默哀三秒钟吧~

后记:

镜花因为受不了隔壁那嗯嗯阿阿的声音,所以跑到了红叶家里求抱抱。
第二天芥川来接人时
红叶:『年轻时期精力那么旺盛小心以后肾亏w不过我可是很希望你们每晚都这样,因为小镜花求抱抱的样子,太~可爱了❤』芥川『……』

评论(4)

热度(45)